博客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p 尴尬人的尴尬事,混沌人的混沌语

博文

我与曲艺社的好朋友们(五)——大褂来在专场的前一天及尾声

已有 2853 次阅读 2008-10-13 20:42 |个人分类:戏曲曲艺| 曲艺社, 相声, 朋友们

5 大褂来在专场的前一天及尾声
手机响了,我拿出来一看,赫然正是服装厂总经理的电话。
对,就是上次笑眯眯接待我们的那个人。不过换了一副口气,很不耐烦的样子:"刚才是你打电话吗?"
我连忙说:"是啊,我就是中科院研究生院来领大褂的。"
仍然不耐烦:"进来吧!"

开门,进屋。把两件装到塑料袋里面的大褂拿给我,问:"必须写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是吧?"
"是啊,不然不给报销。"估计shanji已经给他打电话了。
"麻烦。"他改过来,盖了章,把发票给我。
又让他给我找了一个很大的黑塑料袋,把大褂的两个包装起来,不然滑溜溜的,掉地上就不好了。
本来想把大褂拿出来试试看,一看把人家吵醒了,已经很歉意,就别找挨骂抖搂大褂了。
告谢,大褂拿回来,松了一口气。

就是一个问题,这个黑塑料袋实在是太大了,提到手里面,就拖到地上了。没办法,只好把胳膊高举,像少林寺和尚拿着水桶练功似的就举回来了。
后来好几次演出,都是拿着大黑塑料袋到处跑。一位热心师兄说:"你也换个提兜装衣服!你看拿着这个塑料袋,跟逃难似的。"我心说:您抬举了!我向来以为自己是捡破烂的。

第二天专场,我和shanji就穿着这两件大褂上台,这个大褂造型印在很多人的脑海里。

尾声
专场很成功,它是我们的一个辉煌时刻。但是,曲艺社还是一个年轻的社团,它正在这帮好朋友们的努力下一点点长大。人才真的是太多了,但是,我写不好,也写不全。以后还有很多故事呢,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36-201707.html

上一篇:不务正业:说相声的下场
下一篇:填词:八声甘州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