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是一门语言的艺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p 尴尬人的尴尬事,混沌人的混沌语

博文

我与曲艺社的好朋友们(一)

已有 2866 次阅读 2008-10-9 22:56 |个人分类:戏曲曲艺| 曲艺社, 相声, 朋友们

我的确喜欢听相声,也听过不少相声,但是我没想到过自己会有朝一日当着研究生院这么多人的面,张牙舞爪地表演。
或许偶然中存在着必然,如果我不喜欢相声呢?恐怕这一切都将被改写。

记得前年十月下旬,我在宿舍楼看到了一个非常不起眼的活动通知:戏剧社曲艺队(现在叫中科院曲艺社了,直接隶属于研究生院综合艺术团^_^)在xx进行本学期第一次活动,观看传统相声视频,并现场招新。
我一看,“观看传统相声视频”,很有诱惑力。加上上半年刚刚听过不少马志明和郭德纲的相声段子,我有些跃跃欲试了:反正周四晚上没有课,去看看也好。
我就怀着好奇和几分兴奋,去六号楼上自习。
去得太早,活动室还没有开门。我就等啊等啊,完全忘记了手里的书在讲什么。

开门了,冲进去,却只见到一个人。戏剧社呢?曲艺队呢?那些传统的相声视频呢?
"这里是曲艺队吗?"我很小声地问,声带似乎根本没有产生振动。
"呵呵,是啊。"是一个很和气的男生,用很和气的语气回答我。
"那么,曲艺队一共多少人呢?"我觉得没理由只来一个人。
"算上我,一共四个人。"仍然是那和煦如春风的声音。
#@#$%%^^&
我怀疑自己大概是投错胎了,放着大社团没去,来到这么小的一个社团。
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抑或是早就习以为常:"说相声,其实用不了多少人的。太多了反而不好。"说实话,我这一年半以来,听这句话的频率绝对在曲艺社高频语句中排到前十名。
由于其他人有事情,这次只来了全曲艺队的一半--两个人,一会儿又来了一位,刚才跟我说话的这位是我们的头儿,老朱。
又来了两位新同学,看来是对情侣,打了个招呼,靠后面坐下。
当时的具体情形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大概是交流了一下个人情况,对相声喜好程度,以及以前参加文艺活动的情况。
咳,我还以为招新要面试呢--其实这就跟面试差不多,只不过气氛和谐,几乎从不刷人而已。
然后就是传统相声视频了,不为了它我还不来呢:
德云社在凤凰卫视的专场,也是我们后来时常引用的一些人物和相声内容。郭德纲于谦、何云伟李菁、徐德亮高峰、曹云金刘云天等让"钢丝"们耳熟能详的搭档。
那么然后呢,就是留下联系方式了:姓名、培养单位、年级、Email、QQ、手机等等

回到自习室,我不禁觉得好笑:稀里糊涂参加了一次小活动,稀里糊涂加入了一个小社团。我不是这个意思啊……
那么是什么意思呢?我也忘了。

反正从这开始,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也让更多的朋友认识了我。(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136-201463.html

上一篇:[通告]贴一些三月份写的连载吧
下一篇:我与曲艺社的好朋友们(二)——大保镖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