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同行间谈话的幽默艺术

已有 2931 次阅读 2012-9-9 18:49 |个人分类:菲常可乐|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艺术, 幽默, 生物, 趣事, 谈话

以前经常在博客上写一些实验室趣事之类的,那往往是同行间谈话中产生的一些“三句话不离本行”的幽默。后来,离开原来的专业圈子从事其他领域的研究了,就很难有这样的趣事了。于是,我的“菲常可乐”系列博文就比较少了。今天大学的几个朋友一起吃饭,这种“三句话不离本行”的幽默就又出现了。

A同学问B同学现在是不是比以前更能喝酒了,因为现在应酬多,自然会锻炼出来。B说:“还是和以前差不多。能不能喝酒主要是酶的作用嘛。富集也是要有这种酶才行,我缺少这种酶,怎么富集也没用。”他说完我们都乐了。

吃饭时我们点了一个东坡肘子。A同学看C同学不吃,想让C同学吃点肘子皮,就问C同学:“要不要来点胶原?”我心里想:这也就只有搞生物的人会这么说,并且这么说全场的人不会觉得说得太突兀或者太雷人,因为这是种非常正常的说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10876.html

上一篇:再过两三年可能就成为姥姥辈的人了
下一篇:大人不要用鬼来吓唬小孩
收藏 IP: 110.232.6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