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与“这个周可真忙啊”有异曲同工之妙的句子

已有 4090 次阅读 2012-9-2 09:44 |个人分类:菲常可乐|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网上, 词语, 语句, 句子

昨天我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句子,觉得这句和“这个周可真忙啊”有异曲同工之妙。这句话是:“一定要当上海贼王!”是一位上海小偷被捕时高喊着自己的理想。

先科普一下,《海贼王》是一部著名的日本动画篇,“一定要当上海贼王”是里面主人公路飞的口头禅。如果这样理解的话,就理解不通为何一个陆地上的小偷要高喊着“当上/海贼王”呢。但如果换一种断句方法,就明白了,人家说的是:“一定要当/上海/贼王”。

还有一个笑话,也是有这样的效果。这个笑话我稍微改编一点:

A:你看我的头像牛吗?
B:牛。

A:你看我的头像牛吗?
B: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608365.html

上一篇:【微博】“这个周可真忙啊……”
下一篇:有惊无险——灯泡炸裂事件
收藏 IP: 110.232.60.*| 热度|

7 蔣勁松 陈安 吴飞鹏 贾伟 王芳 徐迎晓 sunxiaof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