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夏日里我的护肤方式

已有 4587 次阅读 2012-6-11 20:45 |个人分类:美容美发|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夏天, 美容, 护肤

前几天有朋友问我现在都怎么护肤,最好是原封不动地写上,她可以照着我的清单来尝试一下。她的皮肤很干燥,还有些过敏。我就把我的护肤方式在这里写一下。
 
首先声明的是,以下对于干性皮肤或者是混合性皮肤适用,就是那种无论涂多少东西也不会起痘痘或者脂肪粒的那种皮肤。
 
先说晚上吧!
首先洗脸,一般用很便宜的洗面奶,只要能洗的干净,ph是弱酸性的不伤害皮肤就行。我很喜欢用宫灯的洗面奶,才4元钱一瓶,100mL,洗得干净,又不紧绷。
 
之后涂面膜,每天都涂,面膜有几类:
1、雅芳新活焕肤面膜,为了除角质和焕肤的,一周用一次。
2、火山泥面膜,为了清理毛孔里的脏东西,一周用一次。
3、面膜纸敷面的面膜,都是买的比较便宜的,2元左右一片的,一周用一次。这个纸的面膜我推荐国产米奇的樱桃面膜,超级好用,网上买大概3元左右一片。如果一周能够用两三次,那么效果会更明显。
4、田缘舞沙的玫瑰花浆面膜,一周2次。
5、田缘舞沙的玫瑰红酒面膜,一周一次。
6、怡人草的敏感面膜,一周一次。
此外,有时候还用宫灯的杏仁面膜。
 
以上这些面膜都非常便宜,非常平民化。
 
洗掉面膜之后,先涂一层花水,有时候涂玫瑰花水,有时候涂红石榴水,有时候涂金盏花水,或者洋甘菊水。如果你是敏感皮肤,建议涂后面的两种中的一种,都是抗过敏效果不错的。花水我全是用国产的,最经常用的是田缘舞沙,其次是怡人草和千纤草。
 
之后再涂一层爽肤水,我用的是雅芳的美颜露,超级好用,很保湿,并且打折的时候买又很便宜。这是雅芳家的顶级化妆水。
 
再涂眼霜,一般是韩国的韩后、雪花秀、LG、或者欧蕙。眼霜除了涂眼睛周围之外,嘴角,额头这些容易起皱纹的地方也涂。
 
接着再涂一层精华液或者乳液。我最近用的是雅芳的美白精华液和雅芳的美颜乳液,有时候也用韩后或LG的精华液。
 
再涂一层面霜。我最近用的面霜包括:韩后的面霜,或者婵真夜间特别营养霜,或者玉兰油新生塑颜金纯面霜。
 
最后,再涂一层厚厚的睡眠面膜,或者一层厚厚的美加净的鲜奶霜。
 
爽肤水、乳液和面霜等都是连脖子也涂。
 
这样,第二天早上起来,也会觉得脸润润的。
 
早晨的护肤就简单很多:
 
首先,用清水洗脸,不用洗面奶。然后,涂雅芳的美颜露。之后,再涂婵真的隔离霜或者美宝莲的BB霜,都是SPF30的。如果是阴天,我会涂欧莱雅的复颜抗皱日霜,这个是spf15的。因为涂完隔离霜之后脸一般油油的,很难看。就再涂一层薄薄的珍珠粉(很便宜5-10元一大袋),就显得脸不油了。然后用新疆的那种生眉笔画个眉毛,就大功告成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581122.html

上一篇:皮肤的保养也很重要的
下一篇:每次去外地都要带的东西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9 陆俊茜 钟炳 张焱 李学宽 张玉秀 陈沐 anonymity jiajiakatherine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