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怂也是一种恶

已有 4177 次阅读 2018-12-13 12:19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这个社会,很多人都喜欢装好人,以好人自居。害怕别人觉得自己不是好人,害怕别人看到自己的缺点,很在意别人的评价。


很多人喜欢做老好人,逃避冲突,和为贵,不敢去表达自己真正的心声。我认为,这样的人,不是因为真正善良才去做老好人,而是因为自己太怂。同时,我也认为,怂就是一种恶。


就因为很多人如此逃避冲突,反而这个社会的公平失衡了,真正见义勇为打抱不平的人,反而成了出头鸟,这样反而纵容了恶人作恶。


这个社会之所以骗子横行,我认为就是与很多人变怂了有关,自己都不愿意维护自己的利益,当然给骗子可乘之机。扶老人的人之所以反而被讹诈,就是因为周围的群众们都失声了,不能替那真正的好人打抱不平。那些陷入庞氏骗局倾家荡产的人,就是因为贪婪、投机,自己的投机心,才造就了能骗自己的人。


社会上喜欢做老好人的人,就是太懦弱,太怂。这样的人,虽然说不容易惹事,但是也不容易有好的晋升机会。这样的人自己都不爱自己,都不尊重自己,还指望别人尊重吗?所以,我发现无论在哪个群体里,因为懦弱而做老好人的人,总是不容易被重用,不容易受人待见。他们可能自己还觉得很委屈,觉得自己多么善良,付出很多得不到回报,实际上我认为这不是善良,这是恶!连自己都不尊重的人,不可能真正尊重别人。这些人只是假装善良而已,而内心深处压抑着太多恐惧。


所以,懦弱的老好人和善良无关,只和怂有关。这样的人付出太多得不到回报是理所当然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1151331.html

上一篇:攀高踩低的中产阶级
下一篇:陷入误区的一些人和商业模式
收藏 IP: 159.226.34.*| 热度|

11 郑永军 吕洪波 钟定胜 周少祥 刘建兴 刘德力 郭景涛 刘光银 冯兆东 何海 ljx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