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的丑小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utefay 犀利的灭绝师太

博文

不知不觉在科学网博客上呆了十年了

已有 4921 次阅读 2018-6-13 15:25 |个人分类:菲亦所思|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是2008年在科学网上开始写博文,当时是参加全国青年博客大赛,落户科学网博客的。


刚开始的时候,特别愿意多写文章,在科学网博客上交流。还经常参加一些博友的聚会。


大概写了几年之后,就不太愿意多写文章了。一方面是觉得写时间长了没兴趣的。我的很多兴趣大概都是五年一换,一项兴趣哪怕做得再好,坚持五年之后,兴趣就淡了很多。


研究生时候还喜欢跳舞,那时候跳的在业余中已经算很不错的,但是就突然之间失去了兴趣,转为爱好写博客。之后到了差不多五年左右,又没有太多兴趣了,就只是偶尔到科学网博客上写点东西。


不太想写博客还有一个原因,是那段时间开始,对人生和未来产生了迷茫,内心也压抑了很多东西,觉得人生不快乐。于是,就花了一些时间,去看清自己内心到底想追求什么,看清人的喜怒哀乐和命运背后的那些东西。人很多的不快乐和迷茫都来自于没有为自己活着,只是活在了父母的期盼和别人的眼光里,追求别人的认同,迷失了自我。并且,当人们总是想做一个“好人”的时候,必然会感觉活着少了一份乐趣。


虽然现在还没有活明白,还没有找到那份真正的活着的乐趣,但至少现在不会为一些世俗的琐事所困扰,不会为了追求别人的认同而活着,内心的快乐程度慢慢在恢复。自己会花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去了很多地方游玩,这两年也见过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包括一些地方的黑社会大哥,企业老板,影视圈的人等等,生活有了一些新的朋友和圈子,不再只限于科研圈子了,生活也慢慢丰富多彩了一些。接触的圈子多了,就越发感觉科研圈子的人还是最单纯、脚踏实地和实在的一群人,也是最聪明和思维活跃的一群人。


人生也挺短暂的,再过十年,我的容颜就会老去,青春不再。剩下的青春没多少时间了,要趁着自己还有活力和精力,去做一些以前想做但不敢做的事情。


之所以又重新写博客,是因为回过头来发现,自己还是挺喜欢把自己的一些感想写下来的过程,这个过程本身就是乐趣。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0071-1118776.html

上一篇:未来的趋势应该是优秀科研人员待遇大幅度提升
下一篇:当爸爸被下了病危通知书之后……
收藏 IP: 211.144.7.*| 热度|

39 吕喆 黄仁勇 王德华 刘立 曾荣昌 曾泳春 罗汉江 杨正瓴 刘洋 汪育才 武夷山 李学宽 周浙昆 李毅伟 李东风 姚伟 喻海良 熊建华 牛登科 王启云 蒋敏强 杜彦君 刘锋 刘艳红 姬扬 蒋永华 雷宏江 刘光银 徐长庆 季丹 孙学军 汪晓军 赵建民 王晓明 周忠浩 王健玲 傅蕴德 唐小卿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2: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