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向军的科学研究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冯向军 在本博客中专门从事以统计力学为核心的理论物理研究。

博文

体制外人员不为名利要如何做学问才能较好地为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

已有 1731 次阅读 2018-10-16 11:4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不辜天恩, 不负己灵

 体制外人员不为名利要如何做学问才能

较好地为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

冯向军

2018/10/16



  体制外人员不为名利要如何做学问才能较好地为世界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下慢慢找到感觉了。

(一)以探索宇宙人生的真相为主要目的。勇于闯入一切“禁区”。不辜天恩。不负己灵。当仁不让。见义勇为。凭良心致良知。心不负人。面无惭色。

(二)所做出的学问要以科学和学术语言直面科学和学术问题,但是又要暗合大道之妙、法法头头无不是道。

(三)要以做帅才为己任,最好能在平凡的话题中,找到能推动群山的科学研究方向而又绝不流于空泛和哲理式、宗教式的玄学或形而上学。

(四)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上得了“厅堂”也下得了“厨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68-1141086.html

上一篇:仿射变换迭代可画出一元解析函数所能画出的一切!
下一篇:现代泛系分形技术突破:无破缺地任意旋转图像
收藏 IP: 111.175.124.*|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