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bow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ainbow

博文

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人禽猪猪”4种病毒10年变异的混合体

已有 4910 次阅读 2009-5-5 11:05 |个人分类:环球趣闻|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从上到下:

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形成过程

()内是病毒表面蛋白质的类型。该图是根据根路铭所长提供的资料制作的。

 

 

人类香港型流感H3N2病毒+北美猪型流感H1N1病毒+流感病毒=1998年在美国发生的3种混合型流感病毒3种混合型流感病毒+北美猪型流感H1N1病毒=(在猪体内杂交后得到)北美猪型流感H1N2病毒+北美猪型流感H1N1病毒;北美猪型流感(H1N2病毒+北美猪型流感H1N1病毒+欧亚猪型流感H1N1病毒= (在猪体内杂交后得到)20094流感混合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

 

 

据美国、日本的研究组分析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混合了人流感病毒、禽流感病毒和2流感病毒—共计4病毒。这是研究结果是基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世界卫生组织(WHO)公布的甲型H1N1流感基因信息得出的。病毒是预防、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基础数据,它的真面目正逐渐呈现在我们面前。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各个研究组把甲型H1N1流感病毒和以往的流感病毒的基因信息进行了对比。研究结果表明,甲型H1N1流感病毒含有8条核糖核酸(RNA),其中的6条源自曾经引起北美猪感染的病毒,另外2条源自欧洲及亚洲的欧亚流感病毒。前面提到的那6RNA中包含了人流感和禽流感病毒RNA

 

 

人在一般情况下不会感染流感、禽流感。但是猪却有可能感染人流感和禽流感。1998流感在北美爆发的时候,在猪体内发现了猪流感病毒、人类A型香港流感病毒和禽流感病毒,即这3病毒的混合体首次出现在世人眼前。

 

 

甲型H1N1流感病毒是和北美流感病毒重复多次杂交之后,最后再和欧亚型猪流感病毒结合形成的4病毒混合体。这种病毒表面的蛋白质极有可能变异为容易使人感染的性质。

 

 

日本冲绳县名护市的生物资源研究所的根路铭国昭所长及各位研究员表示“源自北美流感病毒的6RNA之中,1条来自于人流感2条来自于禽流感3条来自于北美流感。”

 

 

同时担任日本国家传染病研究所病毒研究室主任等职务的根路铭所长指出:“现在已经明白了病毒的来源,这对我们找出有效的应对方法是极大的帮助。但是病毒今后有可能继续发生变异,我们有必要继续观察下去。”

来源:http://www.yeeyan.com/articles/view/52541/3959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53-230016.html

上一篇:越南科技五年计划(2006-2010)
下一篇:美国官员称:流感大多数是轻微的,但已经扩散到全美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