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qingbj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gqingbj

博文

[转载]蛋白质组学、蛋白质修饰组学的应用与研究策略

已有 6153 次阅读 2019-9-3 14:39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蛋白质组的研究不仅能为生命活动规律提供物质基础,也能为众多种疾病机理的阐明及攻克提供理论根据和解决途径。相较于基因组学与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直接全面解析样本蛋白质丰度或翻译后修饰水平,发现基因与转录水平无法确定的直接蛋白调控机理,是“后基因组”时代的核心内容,对于深入了解生命现象的本质、疾病发生机理、疾病诊断乃至药物开发有着巨大的意义。

CgAGfFv3vtGAGe8sAAVz2kPtoN0212.png


近些年来,蛋白质组学,尤其是修饰组学的研究接连取得重大突破,研究报道屡屡见诸于CNS等顶级期刊。“临床大样本”接连落地,“大数据分析”的发展也推动着多组学的进步。

2018年度有诺奖风向标之称的Albert Lasker基础医学研究奖授予两位阐释组蛋白结构及其修饰对基因表达的调控的两位科学家,再次引发了科学家对翻译后修饰研究的关注。
诸多迹象表明,蛋白质组学及蛋白质修饰组学作为一种技术手段,随着技术的发展与运用的延伸,越来越广泛的运用在基础和临床等领域,进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因此,本期喀“四”有约,我们特地邀请到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李琳涵博士,为我们带来一堂妙趣横生的直播课:

《蛋白质组学、蛋白质修饰组学的应用与研究策略》




李琳涵2018年获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分子生物学和微生物学博士学位

在New Phytologist、Molecular Plant Pathology等国际期刊发表过多篇文章
并多次在国际学会议进行演讲


直播时间:9月5日16点

点击进群获得免费听课链接:https://www.casmart.com.cn/promotion/16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32620-1196474.html

上一篇:第24期【喀四有约】直播邀请函-无细胞蛋白表达技术的原理和应用
收藏 IP: 124.16.12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