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wyq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illwyq

博文

10.08 今天是第三届国际氢能燃料电池日 ,准备拥抱未来能源!

已有 2911 次阅读 2017-10-8 02:48 |个人分类:学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新能源

 今天10月8号是美国的第三届国家氢能和燃料电池日,要对氢说一声生日快乐!今天也应该是世界氢能日。正因为10月8号对应的是氢的原子质量1.008。这宇宙中含量最高的物质氢,可以作为最干净的能源,还不能为人广泛所用,真是捉急。

 不过目前发展进程已经开始基础布局。为了庆祝宣传氢能燃电日,各地加氢站近日集中开业,丰田 2017 Toyota Mirai,本田2017 Honda Clarity在美国国会山展览炫耀了一番,昨天现代途胜也宣布Tuscon Fuel Cell在加州已经累计行驶里程突破3000000英里,相当于480万公里。

 除了燃料电池动力汽车在普及,其他生活中方方面面都在往清洁能源方向发展。苹果公司总部Apple Park还安装有4MW的Bloom Energy公司的燃料电池作为补充能源。

 他们也和英国的一家公司研发燃料电池电源技术,已经获得相关专利。很可能用将来的产品上。说不定几年以后,你出差不需要再带着自己笔记本电脑的电源线。随处可得的一个燃料电池包可以供电一星期。家里的供暖,供冷,热水,都可以通过结合新能源(风,光电)和燃料电池系统满足。 真正实现零排放。

 昨天刚看新闻2016中国人均居住面积达到40.8平米。美国67平方米,英国35.4平方米。正感叹我们在房老板们的冲刺下已经赶英要超美了。However,今天又看了一眼世界加氢站布局的地图(如下),才提醒自己我们还只是发展中国家。有些方面还是要保持追赶。

 第三届世界氢能日,应该象征氢能元年的开启。两年后我们再来看看这加氢站布局地图会有什么新变化。如果这两年你家门口开了加氢站,欢迎拍照片上传到这个网址,让全世界都看到。

https://www.netinform.net/H2/H2Stations/H2Stations.aspx

欧洲加氢站布局图 截止2017.10.8  所有图片均来源网络。

灰色旗帜:已经完成;绿色:进行中;黄色:计划中。

北美加氢站布局图

东亚加氢站布局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929973-1079564.html

上一篇:留学党参加欧洲学术会议观感
收藏 IP: 185.132.7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