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ox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xing

博文

博士生国家基本补助提高确定

已有 33607 次阅读 2009-12-17 23:24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博士生待遇, 博士生补助, 博士生奖学金

不是小道消息,文件已有,动作快的高校已执行。

高校博士生待遇一般由国家基本补助+学校(院)补助+导师补助构成。

国家以前给博士生的基本补助(或称奖学金)为200多,教育部财政部准备将这一部分提高到1000左右(具体数目不详,各校具体发放方式可能有差异),一些学校也可能乘机“被”提高学校(院)部分补助。

 ---------------------------------------------------------------------------------------------------------------------------------------

可参考山东大学的通知:

http://www.ygb.sdu.edu.cn/html/rcbg/bgtz/200912/17-4606.html

关于提高07级博士生普通奖学金、增加08、09级博士生“助研”奖学金标准及发放的通知

来源:研工部 作者:研工部 时间:2009-12-17 Tag: 点击: 5603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提高博士生普通奖学金标准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为在校博士生(计划内非定向,下同)提高普通奖学金、增加“助研”奖学金发放标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07级博士生普通奖学金标准由原每生每月300元左右提高到800元整,从2009年9月起执行。(原“助研”奖学金照常发放。)
      二、2008、2009级博士生实行培养机制改革,“助研”奖学金标准由原每生800元/月提高到1300元/月,从2009年9月起执行。
      现为在校博士生补发2009年9-12月普通奖学金和“助研”奖学金:2007级博士生9-12月普通奖学金在原发放金额的基础上,补足到每月800元;2008、2009级博士生9-12月每月补发500元。
      以上补发的普通奖学金和增发的“助研”奖学金将于12月21日(星期一)前后直接发放到博士生的中国银行账号(存折),请相关博士生及时查收。
      咨询电话:65785。 
                                                                                                                                                                               

                                                                                       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计划财务处 
                                                                                 2009年12月16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98-279477.html

上一篇:八卦:汤姆森将发布ESI数据库的大学版"USI(大学科研指标)"
下一篇:教育部提高博士生奖学金文件核心内容——《关于提高中央部委所属普通高校博士生研究生奖学金标准的通知》
收藏 IP: .*| 热度|

10 李小文 梅珍生 陈儒军 鲍博 刘贤响 吕喆 贺天伟 孙静宇 pkuzeal B2009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