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我所提出的方程,公式和理论模式的一个应用。

已有 4362 次阅读 2014-1-16 13:27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Luo-QJ.pdf

我的研究领域很窄,主要研究小尺度天气系统与大尺度或行星尺度环流系统之间的非线性相互作用。观测已揭示大气中的很多行星系统都是由天气尺度系统通过其能量传递来维持的,这好比流体力学中湍流的能量传级,是一个复杂的非线性过程。

以前国际上的研究都是把小尺度过程对大尺度(行星尺度)环流的贡献进行参数化或表示成一个诊断项。然而这样的处理方法无法考虑大尺度环流的反馈作用。事实上大尺度环流的反馈特别重要。这是因为一旦大尺度环流建立了,它对天气尺度系统的反馈作用,会改变天气尺度系统的走向和强度,从而改变气候和天气。

经过近二十年的努力,我建立起了小尺度天气系统与大尺度环流相互作用的新的数学描述,即一套新的相互作用方程,公式和理论模式。

附件是我刚刚被QJ接受的一篇关于阻塞机制的论文,它是我的理论模式的进步应用,是我花了半年时间才完成的。现在再次贴上这篇论文(修改最终版),希望它能引起应用数学家和流体力学家的注意。


注:很多研究生告诉我说:他们很难读懂我的文章,因此无法进一步开展这方面的研究工作。当然学生练的那点功夫还远远不够。所以这方面的理论工作还是以自己亲自抄刀为主。但不管怎么样,我始终坚信我的数学模型会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和研究价值

对不起,我的文章无法作为附件上传到科学网上,不知道什么原因?

试了N次都无法上传,文章前两天才接收,过一段时间会出现在网上,见网页(http://onlinelibrary.wiley.com/journal/10.1002/(ISSN)1477-870X/accepted) 

现上传成功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759667.html

上一篇:吆喝和科学奖
下一篇:什么叫原创?什么叫跟风?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12 吴飞鹏 罗教明 李学宽 陈安 李天成 杨正瓴 陈昌春 李宇斌 强涛 庄世宇 谢其峰 blackrain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