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打狗棒和疯狗的特征!

已有 6140 次阅读 2013-4-8 14:35 |个人分类:生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老家在农村,小时候我上学的学校(民办的)离我家也有好几公里的路程。那时我们上学的路都是泥巴路,每到下雨天,路很打滑,很难行走。加之家里穷,即便是冬天我们也打着赤足上学,因此母亲总是叫我拿着一根打狗棒上学,一来可以用于遇到路滑时起到支撑平衡作用,二来可以起到防身之用。

 每到春天,我们上学的路上都是一片片的油菜地,当黄澄澄的油菜花盛开时,会引来大量的蜜蜂光临。一旦那家狗被蜜蜂叮咬而发病,并且疯疯癫癫,到处乱咬人,这样的狗才称为疯狗。那时候大家都很穷,连人都养不活,那来物力和精力养狗呢,养狗的人并不多,因此疯狗也就很少,几年会发生一次。我上学时,母亲总是叫我拿着一个打狗棒以防万一。其实现在在农村和城市,野狗有不少,也到处乱跑,但不是疯狗, 疯狗必须具备以下特征:

(1)六亲不认(包括狗的主人)。

(2)见人就咬,见同类也咬,没有原因的,你不惹它,它要惹你!

(3)疯狗一般都是不声不响,当它扑向你的时候,你也不知从何处串出来的,令你防不胜防(记住狂吠的狗不是疯狗)。

(4)疯狗走路一般是低着头,把尾巴翘着老高,走路有点晃悠悠,象喝醉酒的样子,当你遇到这样子的家狗时,极有可能是疯狗,这时你要当心了。

对付疯狗一般是没招的,唯一的好办法是拿着一根打狗棒,并尽量避开有疯狗的地方。当然,你不怕打狂犬针的话,你可以不计较这些!


注:本文是根据读些博主的博文有感而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678207.html

上一篇:研究生写英文论文难点在哪里?
下一篇:美国气象学会(AMS)杂志的彩图取消收费了!!!
收藏 IP: 222.195.239.*| 热度|

8 肖重发 陈安 曾新林 鲍得海 戴德昌 李宇斌 underdogs ddser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4: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