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研究生写英文论文难点在哪里?

已有 8475 次阅读 2013-4-5 23:11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研究生, 英文论文

现在的研究生写英文论文就是写自己做了什么得到什么。这样的英文论文就我的领域来讲,投到国际刊物上很大可能要被拒。要写好英文论文主要解决论文写作的三大难点:摘要,引言和结论。

”摘要“主要反映作者对论文主要结果的高度概括。很多学生不知道怎么概括自己的结论,把一些具体细节都写上去,导致摘要过长,不精练。

”引言“最能体现研究生的功力了,包括研究生读文献的多少,以及研究生对整个文章逻辑性和条理性的把握。现在的很多研究生写文章,逻辑性混乱,条理不清,不知道文章要干什么!

”结论“主要反映论文使用什么方法,研究什么问题,得到什么结论。哪些结果与前人的结果一样,哪些结果是新发现,论文存在哪些缺点和难点,今后应该开展哪方面的研究等等都应该交代清楚。

要把英文论文写改,必须得多练多写。有时候我自己一段时间不看文献了,写出的英文论文也不太好,所以保持经常读文献是必不可少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677287.html

上一篇:文章特色如身份!
下一篇:打狗棒和疯狗的特征!
收藏 IP: 222.195.239.*| 热度|

10 苏光松 徐大彬 庄世宇 郑永军 曾新林 李庆祥 王鹰 彭彬 张晴 李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