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文章特色如身份!

已有 4829 次阅读 2013-4-5 20:13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文章, 特色

对于我们从事科学研究的人来讲(特别是理论研究),代表一个人身份的其实不是文章多少而是特色,特色如身份,一看便知!

我读过很多文献,现在的,过去的,包括老古董的,我都要翻出来看看。我也经常读我们领域一些国际大家的文章,我有时只看文章的写作方式和图表,大概能猜得到是哪位大家写的。

当然,要形成特色不容易,这得需要很多年的积累,才能形成自己的科研特色和风格。内行人要鉴别一篇文章到底是学生写的还是导师写的,一看写作风格便知(物理,化学等实验描述性结果文章除外)。

所以现在,我们努力的方向是要形成自己的科研特色,在国际上形成自己的科研商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677226.html

上一篇:国际刊物的拒稿对我们研究的激励作用。
下一篇:研究生写英文论文难点在哪里?
收藏 IP: 222.195.239.*| 热度|

8 刘全慧 戴德昌 武夷山 林中祥 郭向云 庄世宇 王鹰 李宇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