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老外大牌教授也记仇?

已有 5882 次阅读 2012-11-29 18:19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教授, 文章, 大气科学, 大牌

几个月前我送了一篇文章给大气科学(JAS),该论文提出了欧洲阻塞产生的一个新观点。负责我这篇论文评审的是一个美国大牌教授W,美国科学院的院士。我提交论文20几天后,论文还没有送审,对此我很有意见,于是我给主编去了一封email,表示抗议。他们表示很快送审,事实也是这样。

没想到一个多月后,审稿意见出来了,文章被据。一个审稿意见是大修改(major revision),另外一个意见是据稿。仔细一看审稿意见是编委W本人审的(有签名)。他承认我们的观点很有趣,与国际主流观点也不一样,但怀疑我们的结果是否可靠?并说我们的结果统计检验作得不够,也没有用更多种资料(ERA40等)和阻塞指数进行检验,因此决定拒稿。不过我们相信这些结果是对的,我们的理论模式的结果也证实这想法。要是他找另外审稿人审,我们的文章可能是另外的结局。

实际上,尽管W教授是国际大家,但他的研究领域和我的研究领域并一致,他为什么要审我们的文章,难道他也记仇?报复我们?这不得而知了!

文章被拒,学生有点灰心。不过我认为这没有什么大不了,这是科研工作的常态,有接受,就会有据稿,这反而会使我们将工作做得更扎实。我们打算用几套资料和方法重新作一遍加以验证,尽管工作量很大。同时重新写论文,再投该杂志,不过我们要回避该编委。只要对的,我们就一定要坚持。

只要坚持,就会取得成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637490.html

上一篇:科学院SCI刊物分区很不靠谱!!!
下一篇:北京地铁8号线也变得很挤了
收藏 IP: 159.226.234.*| 热度|

17 王振亭 喻海良 杨正瓴 戴德昌 陈安 庄世宇 魏东平 陆俊茜 逄焕东 曹聪 罗教明 陈萍萍 李庆祥 李宇斌 温世正 曹贺贺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