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边缘人罗德海教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dh 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四川人.研究方向:气候动力学,大气动力学

博文

大年三十没休息!!!

已有 4997 次阅读 2012-1-23 18:45 |个人分类:科研心得|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从北京回到青岛已十多天了,一直没放下自己的研究。
由于要修改我那两篇(Part I and II) 投给 JAS的文章,最近几天(包括大年三十)一直都待在办公室里写对每位审稿人的回复意见。
由于是大修改而且修改稿送回的日期是2月6号,所以我们不得不争取在编辑部要求的两个月内把这两篇文章修改完毕。
根据审稿人的意见,我们又把这两篇文章中所有的结果重新作了一遍,以进一步确认我们的结果并回答审稿人的疑问。
这部分工作已在我回青岛之前大部分都完成了。
说实话,在国际主流刊物发表一篇文章是多么不容易,从构思,计算,写稿,投稿,修改和回答审稿人的问题,每一项都马虎不得,必须认真对待。
这两篇文章原来是写成一篇的,它于2011年初投给JAS的,但由于很多细节没给出,最后被JAS拒稿,其中一位审稿人建议我写成两篇。被拒稿后我有点气愤,于是向当时的JAS责任编辑Mike Wallace院士提出了抗诉。但Wallace教授建议我认真考虑审稿人的意见,重新写成两篇文章可以投回去。后来我把这篇文章写成了两篇,于2011年10月中旬投给JAS了。12月6日左右回来两篇文章的审稿意见。不错,四个审稿人中的三个是大修改,另一个是小修改。
看来,我的两篇文章被JAS接受是有希望了。机会给了你,就看你怎么去把握了。
为了使这两篇文章的修改稿能令审稿人满意,我们仔细考虑每位审稿人的意见,并对文章进行了反复修改。
象我这样年纪的人,也不能给国家出什么科学发展规划,唯一能做的就是使自己的研究能在国外发表,得到别人的承认。这也许就是对自己的最大安慰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82-531195.html

上一篇:重点基金又挂了!!!
下一篇:2012年度美国气象学会最高奖公布
收藏 IP: 211.64.128.*| 热度|

5 张红光 罗汉江 曾新林 虞左俊 张利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