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gzf197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rgzf1979

博文

按标题搜索
贺父华诞
热度 1 2016-1-24 15:40
今乃慈父五十九岁华诞,敬祝严亲如松如柏,炽昌寿臧。 韶光流转美延年, 蓬岛春风庆寿山。 天保九如椿庭暖, 河润泽及福长绵。
3720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铜仁学院举行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诞辰300周年学术活动
热度 1 2016-1-1 11:44
为弘扬民族传统优秀文化,加强学术交流,推动我校红学研究发展,积极营造品读经典的良好学习氛围,由中国红楼梦学会、贵州省《红楼梦》研究学会、文学院及红楼梦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纪念伟大作家曹雪芹诞辰300周年学术活动”于12月5日在我校举行。 5日上午,在我校博思楼105教室举行了“新知杯”我读《红楼梦 ...
3702 次阅读|没有评论 热度 1
近半月得书
2015-8-11 12:00
八月以来,分别在孔网、中图网搜罗了24本自己用得着的书。小说史丛书还缺《清代小说史》《笔记小说史》《传奇小说史》《神怪小说史》《中国小说理论史》《中国小说艺术史》六本,慢慢收吧。
2665 次阅读|没有评论
红楼梦资料丛书
2015-8-11 01:30
红楼梦资料丛书·续作、仿作收全了!
294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抱节轩读书札记(2015年8月7日)
2015-8-11 01:29
八月七日(农历六月二十三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读了一篇王云五写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的一篇文章,《怎样读书》,其中有一段话这样写道:“日本人很喜欢读书,我们对于日本人读书的精神要学他。我们天天喊着打倒帝国主义,只是因为我们恨他,但中国能不能给他恨呢?前次我在日本时受着一种很大 ...
279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抱节轩读书札记(2015年8月8日)
2015-8-11 01:27
八月八日(农历六月二十四日) 星期六 晴 读《怎样读书》章衣萍文《我的读书经验》、马寅初文《余读书之经验》、樊仲云文《怎样读书》、江问渔文《对于读书问题的我见》。章、江之文印象尤深。 章是现代作家、翻译家,受到过胡适的提携和帮助,也受到过 ...
265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抱节轩读书札记(2015年8月9日)
2015-8-11 01:27
八月九日(农历六月二十五日) 星期日 晴 读《怎样读书》潘仰尧文《读书方法》、杨卫玉文《读书与兴趣》、李公朴文《读书实验》。 潘文写道:“要知道无论哪一件事情,不是容易做好,我们要满足所做的事情,对思想要彻底忠实,精神要刻苦努力,这样,我 ...
2754 次阅读|没有评论
读胥惠民先生《拨开迷雾——对周汝昌<红楼梦>研究的再认识》感赋
2015-7-9 19:41
读胥惠民先生《拨开迷雾——对周汝昌红楼梦研究的再认识》感赋 笃论十二章, 博雅弘辩强。 高义云天迫, 真水岂无香。
3121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有些事情......
2015-5-3 16:29
有些事情不争就是慈悲,有些理不辩就是智慧,有些是非不闻就是清净,有些烦恼不看就是自在;不贪就是布施,断恶就是行善,改过就是忏悔,谦卑就是礼佛,守礼就是持戒,原谅就是解脱,知足就是放下,利人就是利己——三千繁华,弹指刹那。
1630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