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croorganis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icroorganism

博文

文献管理

已有 1850 次阅读 2018-7-7 18:03 |个人分类:文献管理|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写文章的时候,总结了一个省时省力管理文献的方法,使用mendeley结合zotero,文献存储的思想在重搜索,轻整理。

zotero结合网络插件,添加目标文献到桌面管理器中,并在后台自动下载。zotero对下载的文献自动命名

mendeley在文章写作和文献阅读时使用,文献引用精准便捷。

listary搜索文献,及zotero中根据标签阅读需要的文献。

这样文献一目了然,非常清楚,提高工作效率,并且使知识结构更系统。

老牌endnote比较卡顿,没有自动命名文献和下载文件的功能,弃用。

每个人工作习惯不同,各有千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817482-1122752.html

上一篇:PCA分析内涵----学习笔记
下一篇:相关分析与回归分析
收藏 IP: 210.3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