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归去来兮-八年一觉兴大梦

已有 10610 次阅读 2012-11-6 12:13 |个人分类:自言自语|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北京大学, 归去来兮, 吴凯, 兴大报告, 界面上的分子

归去来兮
-八年一觉兴大梦

2012.11.05

应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吴凯院长的邀请,过段时间要到北大化学院去做兴大报告。

上次吴凯兄请我去北大做兴大报告,已经是八年前的事儿了。刚才把那次报告的ppt找出来看了一下,居然有120多张slides,想不到自己当初竟有那么疯狂。这次准备的slides,刚超过半数而已。

2004年底,是我在中科院化学所开展工作五年多,独立研究取得比较系统的进展不久。那之后,俺就不再算是刚出道的菜鸟,开始逐渐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建立了些影响。后来的发展,基本上是那个时候工作基础上的顺水行舟。

尽管当时能看出这一点的人不多,但在国际和国内还是有那么几个。不然我也不可能一直就凭着几篇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和Journal of Chemical Physics的文章居然混到今天。

老吴当时请我去做兴大报告,是因为他还看得上我的工作。所以我也愿意八年之后再作冯妇,迎着十八大的冬风,还去北大作一次兴大报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629772.html

上一篇:跟不上趟,冒个泡
下一篇:一九四二和一四九二
收藏 IP: 96.39.154.*| 热度|

24 曹聪 王春艳 高绪仁 吕喆 王桂颖 刘颖彪 魏东平 虞左俊 杨正瓴 贾伟 王晓明 张鹏举 李永丹 李毅伟 郭胜锋 杨建军 许洪光 侯高垒 许培扬 唐小卿 王涛 李宇斌 wuzhenyuhn guxun104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