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年轻人会毁掉中国(学术)的未来 精选

已有 19660 次阅读 2011-9-18 03:04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中国, 老年人, 年轻人, 中年人, 混蛋

年轻人会毁掉中国(学术)的未来

2011.09.18

纵观历史,对年轻人寄予厚望和让年轻人高歌猛进的社会,总是行将走向社会体制和文化崩溃的社会。

尽管对人类做出巨大贡献的极少数人曾经都是青年人,但是过去、今天和未来所有的老混蛋和老混混们,事实上都是当年曾经朝气蓬勃的年轻人。

人们常常自欺欺人地以为今天用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取代社会中的老混蛋和老混混,未来就会无不美好。其实那只是拔苗助长,用未来的老混蛋和老混混取代今天事实上未见得那么糟糕的老混蛋和老混混而已。

事实上,任何一个稳定发展社会的中坚,都是那些有远见、有能力和有贡献的老年人和中年人,以及少数可能成为有远见、有能力和有贡献的老年人和中年人的年轻人。

所以,中国学术界并不会毁于现在的那些老混蛋和老混混之手,只会毁于不加严格选择而提拔和催生出来的年轻人之手,因为他们会成为未来更糟糕的老混蛋和老混混。

不信就走着瞧。

当然,这并不是说不应该给年轻人尝试的机会。不过,如果没有搞清楚如何逐步淘汰尝试之后也不成功的年轻人,就最好不要乱支持他们瞎折腾。

近代世界各国和不同社会各行各业的兴衰历史,都可以从这个视角来观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487533.html

上一篇:何祚庥院士怎能曲解院士评选标准和条件?
下一篇:陈丹青终于明白鲁迅等弃医从文之流是坏人了
收藏 IP: 71.94.219.*| 热度|

72 贾伟 赵凤光 吴飞鹏 马红孺 李学宽 魏东平 杨华磊 廖聪维 尚松浩 刘锋 徐耀阳 杨学祥 朱志敏 蔡志全 赵明 李宁 牛丕业 王修慧 曹俊兴 张天翼 苏盛 张晓锋 王德华 曹贺贺 戴力扬 吴吉良 姜颖 武夷山 金小伟 王汀 贺乐 曹聪 刘颖彪 高建国 周杰文 汪晶 刘立 余世锋 李兆林 李宇斌 杨海涛 汤治国 石磊 金拓 王春艳 严海燕 吴锦宇 梁进 许培扬 李传亮 李永丹 刘永稳 王芳 赵猛 陈国文 孙军昌 文绍 王萌杰 孙志伟 李昂 闫国进 汪强 张玉秀 杨文 kexuegzz ggwwzka ustcMBD lingling101 mqp zhangzhi Bird3 xiexianl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4: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