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奥巴马和麦凯恩的君子之争

已有 6065 次阅读 2008-11-6 09:36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奥巴马和麦凯恩的君子之争

2008.11.06

纽约时报的网络版上有奥巴马和麦凯恩昨天竞选结束后的演讲的视屏和文字链接。就算是对美国政治毫不关心的人,将它们作为学习英文的教材也非常不错。

Barack Obama的竞选获胜演讲视频与文字链接:http://elections.nytimes.com/2008/results/president/speeches/obama-victory-speech.html#

John McCain的竞选失败的视频与文字演讲链接:http://elections.nytimes.com/2008/results/president/speeches/mccain-concession-speech.html#

从竞选结果揭晓之后两人的演讲可以得出结论说这场竞选完全是君子之争。奥巴马不需要宜将剩勇追穷寇,麦凯恩也不用担心失败后成为阶下囚而死不放手拒绝合作。

如果中国历史上大家在事关国家命运的大事上都秉持君子之争的态度,或许不至于在今后很多年还要去弥合两岸分裂的民族之痛。在这个问题上,虽然在当时的国际局势下做其它选择也没那么容易,但国共两党应该都有不可推卸的历史责任。好在现在大家都变得明智多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45672.html

上一篇:奥巴马不是黑人,李小龙也不是中国人
下一篇:臧天朔的《朋友》
收藏 IP: .*| 热度|

1 王春艳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