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站着说话,不腰疼

已有 7548 次阅读 2011-1-11 11:46 |个人分类:自言自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站着说话,不腰疼

2011.01.11

据说科学网2010年度人物旨在选出本年度启迪中国科学发展的华人公众人物。 就我在科学网博客上写的那些博文,跟“启迪中国科学发展”其实沾不上多少边。但想不到今天公布选出的结果里面,我也破天荒当了回年度人物,类别是所谓的评论者。

《科学网2010年度人物公布》链接:http://2010people.sciencenet.cn/

和评出的其它类别相比,做评论者最容易,只要站着说话就行。站着挣钱不容易,但站着说话据说不腰疼,对身体有益。

其实在中国科学界,俺是地地道道的力行者,而不是评论者。 过去十几年中国科学界像我这样在科研第一线辛勤耕耘,还能够得到国际同行普遍尊敬的青年科学家,事实上屈指可数。我自己的愿望也是做受同行尊敬的专业知识分子,而不是去做不被国际同行重视的公共知识分子。要不然,估计也只能趴着说话。

不管怎样,谢谢大家的爱护。本人将一如既往,继续站着,继续说话。

2010.12.23 夏威夷岛South Point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403281.html

上一篇:Honolulu遇科学网博友
下一篇:研究生津贴上升是天大好事
收藏 IP: .*| 热度|

44 张焱 武夷山 刘洋 赵星 杨学祥 郭胜锋 王桂颖 印大中 任胜利 陈龙珠 王应宽 朱志敏 梁建华 周春雷 陈国文 杨洪强 毛培宏 丁甜 佟冬 吕喆 黄晓磊 刘圣林 柳东阳 鲍海飞 许培扬 曾庆平 唐常杰 齐霁 丛远新 刘广明 刘波 李宇斌 焦宏远 杨华磊 吕杰 littlejoy dreamworld suton liangqiang WC101 daviddawn wangguoxun zhangzhi weibin314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