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我们不再受骗了

已有 6495 次阅读 2010-4-9 06:31 |个人分类:读书学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我们不再受骗了

2010.04.09

有三篇文章放在一起读会很有意思。

第一篇是鲁迅先生于1932年5月6日写的《我们不再受骗了》。

鲁迅研究网上《我们不再受骗了》全文链接:http://www.lib.hstc.edu.cn/resource/luxun/nwo.htm

第二篇是朱正先生于2005年发表在《博览群书》上的《重读<我们不再受骗了>》。

《重读<我们不再受骗了>》全文链接:http://www.gmw.cn/02blqs/2005-12/07/content_362839.htm

第三篇是乌有之乡上2008年12月的《我们不再受骗了——介绍一篇鲁迅先生的同名杂文》。

乌有之乡上《我们不再受骗了——介绍一篇鲁迅先生的同名杂文》全文链接:http://www.wyzxsx.com/Article/Class22/200812/62451.html

其实人们常常都在骗自己,也会顺带骗别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10204.html

上一篇:学术界的文革遗产
下一篇:零宽容?就请从清华汪晖教授开始吧!
收藏 IP: .*| 热度|

3 littlejoy pkuzeal yangmr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