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动物庄园》与反精英主义

已有 8028 次阅读 2010-3-14 23:21 |个人分类:未来世界|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动物庄园》与反精英主义

2010.03.15

科学网上的所谓反精英主义论调,和乔治 奥威尔的《动物庄园》中的动物们的反人类论调如出一辙。对于这一点大家一点都不用觉得奇怪。

只要千万记住:任何时候您被那些反精英主义的论调迷惑的时候,就去看看动物们在动物庄园中是如何管理自己和别的动物的。

所以,对于那些所谓振振有词的反精英主义的论调,最好的反驳是去读乔治 奥威尔的《动物庄园》。

《谁来自动物庄园?》博文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99893

亦凡公益图书馆上乔治奥威尔《动物庄园》全文链接:http://www.shuku.net:8080/novels/foreign/dongwzy/dwzy.html

还是那句话,作为老百姓,在非精英的统治下生活,的确不是个好主意。谁愿意在动物庄园的制度中生活,谁就去替那些所谓的反精英主义论调欢呼。

中国过去几十年中,社会中的精英已经被消灭个改造得干干净净,人们不背一个为人民服务的画皮,自己都情不自禁地觉得不自在。

难道中国人还不应该结束这种状况,让人们回到自己的人性,不再受反精英主义的诱惑而成为崇拜伟大领袖的无知的动物吗?

The choice is all your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03030.html

上一篇:台湾记者可恶
下一篇:美国物理学会2010年年会
收藏 IP: .*| 热度|

3 王铮 littlejoy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