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实实在在地仰望星空

已有 4972 次阅读 2010-3-12 04:34 |个人分类:科普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实实在在地仰望星空

2010.03.11

很多人以为仰望星空就是去谈论不着边际的事情,事实上仰望星空是一个实际的活动。

最近在带着女儿看星星,所以收集了一些书籍和软件。

其中一款免费软件叫做Stellarium,能够实时地在计算机上显示当天的详细天象,很容易下载、安装和使用,所以在这里介绍给有兴趣的朋友。

免费软件Stellarium下载网站链接:http://www.stellarium.org

美国PBS(Public Braodcasting Service)2007有一个60分钟的专题节目叫做SEEING IN THE DARK,介绍业余的天文爱好者的活动,很有意思。

PBS的seeing in the dark专题片介绍:http://www.pbs.org/seeinginthedark

另外,The Backyard Astronomer's Guide这本书也很实用。昨天刚从amazon买回一本2008年的新版。

Amazon上The Backyard Astronomer's Guide一书信息链接:http://www.amazon.com/Backyard-Astronomers-Guide-Terence-Dickinson/dp/1554073448

2009年12月带着女儿在望远镜里面看了木星及其卫星,上个礼拜又带她看到了土星的环。我的望远镜还不够好,所以刚好没法看到土星的那些卫星。火星现在在巨蟹座和双子座之间,红红的,是晚上天顶附近最亮的星,和大犬座的明亮的天狼星以及小犬座明亮的南河三几乎成一条直线,非常容易辨认。

女儿在用望远镜看星星的时候情不自禁地说:Universe is so beautiful! I love the Universe!

为她这两句话我当时差点老泪纵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302129.html

上一篇:还是让精英误国比较好
下一篇:教育的投入与投出
收藏 IP: .*| 热度|

4 武夷山 刘立 littlejoy pkuzeal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