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替教育部开脱

已有 4261 次阅读 2008-5-24 08:06 |个人分类:一家之言|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替教育部开脱

2008.05.24

究竟学校房子垮了,是建设部的责任更大,还是教育部的责任更大?

让教育部说,肯定不是教育部的责任大;让建设部说,肯定不是建设部的责任更大。

我既不属于教育部,也不属于建设部。我也不太懂这里面的具体规定。只是我个人觉得可能还是建设部的责任更大。

修房子的标准,应该不是教育部制定的,教育部的专长也不是修房子,虽然教育部可能也有相关的部门。

另外,房子垮了,究竟出资方和监理方的责任更大,还是包工头的责任更大?

我个人觉得还是出资方和监理方的责任更大。包工头偷工减料,出资方和方监理方居然没有发现,还让他过关。不管包工头有没有行贿和作假,出资方和监理方都不能推卸责任。

可是大家为什么往往首先谴责的是教育部和包工头呢?

我的感觉不一定对,有没有专家给解释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26481.html

上一篇:科学网是不是私营更好?
下一篇:地震没完没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