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科学家的个人知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fei 民间科学家@中国 scientist@world

博文

解密《解密:5.12大地震》

已有 14215 次阅读 2009-7-25 05:12 |个人分类:广而告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解密《解密:5.12大地震》

2009.07.25

今天看到加拿大终身正教授嵇少丞的两篇博客,才明白前一段时间嵇少丞教授在科学网上发飙的原因是因为两个“著名地质学家嵇少承、范晓”(网上新闻可能把嵇少丞教授的名字错写成“嵇少承”了)一起拍了《解密:5.12大地震》这个纪录片,所以著名地质学家嵇少丞要证明质疑了范晓的著名地质学家资格的科学时报著名记者王丹红是个不懂学术规范的烂记者。

嵇少丞教授博文《解密:5.12大地震》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43366

嵇少丞教授博文《成都举行<解密5.12大地震>纪录片首发式》: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44570

王鸿飞《嵇少丞教授很生气,后果很严重》链接: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19086

其实不管范晓自己是不是“著名地质学家”,他都可以和“著名地质学家嵇少承”一起拍《解密:5.12大地震》这个纪录片。事实其实很简单,如果没有加拿大终身正教授的“著名地质学家嵇少承”参与,范晓一个人是不敢自称“著名地质学家”来接这个片子的。

5.12地震这场巨大的灾难,也为一些人创造了出名的机会,这说得上是坏事变成了好事。

老实说,我很想看一看《解密:5.12大地震》这个纪录片,可以顺便长长见识,也可以看看它是如何“将枯燥的科学理论和数据,变成了一个通俗易懂的悬疑故事,学术性和文艺性兼备”的。我不会因为这是“著名地质学家嵇少承、范晓”的作品,就抱着偏见去看,所以二位“著名地质学家”最好不要让人失望。

看过《解密:5.12大地震》的朋友,如果能够反馈一下观后感更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6-245442.html

上一篇:立场问题
下一篇:iphone很好玩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