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的邻居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国山

博文

与智者作邻居

已有 4473 次阅读 2008-2-22 16:27 |个人分类:博客首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感谢科学网电子杂志,每期送到我的信箱使我用最少的时间浏览到正是我想看的新闻、名家的观点等,也由此引导我拜访了多位科技名家的博客,使我收益良多。同时也有自己开博的冲动,故取名“智者的邻居”。

然而,事情并不那样简单。开博要发帖,这可是让人为难的事:没有时间写,也没有成熟的观点。而注册了不发帖,不断有访客来浏览自己的空网页,也让人感到不安,对不起人家。另外,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是教育的吸收者和传播者。因此,在开博三个月之后,发表“与智者作邻居”,算作第一贴。

实际上,开博时已经想好,与智者作邻居,好处多多,不妨总结如下:

  1. 倾听智者的观点,从智者那学习知识,使自己从中受益。

  2.  作知识的传播者,使受教育者获益。

  3.  受智者的启发,我也有话要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91-16165.html


下一篇:修养是终生的--有感于“虐生”事件与“扬帆门”事件
收藏 IP: .*| 热度|

2 杨正瓴 唐常杰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9: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