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您电脑里的软件买版权了吗?

已有 3245 次阅读 2016-3-23 15:48 |个人分类:开放源代码工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软件, 授权

每每看到“如何安装XXX”之类的文字,第一感觉总是:又一个用盗版的?


各类盗版软件用于科教领域,在国内普遍而且被宽容。


但我总觉得一些东西该从源头来完善,所谓正本清源;如果科教群体能言传身教的带领学生,效果可能更好。


早期的收费通用软件、操作系统等价格昂贵,也缺乏相应的开源免费替代品。


如今的情况则大不相同;除了专业软件,日常文字编辑、图片处理、网页浏览等办公软件和操作系统,已经完全可以由开源软件来替代——即使不想开发或者钱财上支持开源事业,起码在版权上说得过去。


对科教圈这个智商高、学习接受能力强的群体,我还是期待有更多的开源软件使用者和支持者。


我在博客的“开放源代码工具”栏目,也偶尔列了一些觉得不错的开源工具: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750&do=blog&classid=144960&view=me&from=space ,不过数量有限。


=========================================================

建了一个科学网博友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加入请注明:科学网博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964411.html

上一篇:失效疫苗假论文等内因类似
下一篇:QS机械航空制造类学科中国部分排名
收藏 IP: 113.78.160.*| 热度|

6 李学宽 张云 姬扬 魏焱明 李毅伟 陆绮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