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社会利益还是资本利益最大化?

已有 4217 次阅读 2015-11-30 18:18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社会利益, 资本利益, 最大化

三十年前的电风扇,现在还能用;二十年前的洗衣机,现在还能用;十年前的电饭锅,现在还能用。


但3年前的电扇坏了,2年前的洗衣机也坏了,1年前的电饭锅还是坏了。


不过三十年前那家风扇厂没了,二十年前洗衣机和十年前电饭锅的牌子在商场找不到。


3年就坏掉的电扇厂等还活的不错——生活就是这么有趣,讽刺。


社会利益最大化还是资本利益最大化?是个选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939963.html

上一篇:支持蒋叔的素食动保等理念
下一篇:未来哪类教师最先失业?
收藏 IP: 14.221.81.*| 热度|

21 尤明庆 姬扬 杨正瓴 李竞 周健 武夷山 吕喆 汪晓军 何学锋 侯成亚 赵美娣 张骥 陈冬生 孟庆仁 李宇斌 朱晓刚 ljxm zousu2010 ghzhou5676 bridgeneer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