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那些年科学网被删除的博文

已有 3969 次阅读 2014-10-28 07:23 |个人分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科学网, 博文, 删除, 那些年

小邪被删,本来不是多大点事,但让我脑袋灵激一动——觉得可能统计下科学网博文被删除的情况~于是写了个验证脚本,请电脑兄帮忙验算了一夜,还没算完。


到目前为止。通过对科学网32590篇原创博文抽样统计,发现其中2170篇博文被删除,样本博文删除率约为6.66%。更大样本的数据仍在统计更新中。


原创博文指的是博主发表博文30分钟内尚出现在“最新博文”栏目里的原创类博文;被删博文指的是目前访问博文网址显示“­出问题了,你要查看的信息不存在或者已经被删除”类博文,其他类型无法访问的博文不在本次被删博文定义范畴。


由于博文被删除分两种情况:博主自己主动删除博文和被科学网管理员删除博文,因此无法准确判断被删博文的删除类型。


但通过本博主不负责的对12篇已删除博文进行肉眼主观判别,认为其中的9篇博文系博文作者自己删除;因此初步估计博主被删博文率在1.66%左右?


目前已验证数据样本时间跨度较短(5个月左右),因此暂未对数据进行“时间段-删贴率”等时间相关的数据分析。


由于被删博文部分可能涉嫌违背相关法规,因此恕不提供原始数据记录,本博文仅供娱乐和技术交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839166.html

上一篇:中医玄化是条不归路
下一篇:科学网部分被删博文数据报告
收藏 IP: 113.99.161.*| 热度|

23 陈小润 闵应骅 蔣勁松 吕喆 武夷山 尤明庆 张忆文 戴德昌 蔡小宁 杨正瓴 曹聪 王春艳 刘建彬 梁进 刘玉仙 邓松柏 汪梦雅 Majorite anonymity shanpo guan2 yanjip fang3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2: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