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为数学建模竞赛说两句

已有 3766 次阅读 2014-5-30 16:4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竞赛, 数学建模, 说两句

宣布休博的林老师不停的抨击数学建模竞赛,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作为参加过两次全国数学竞赛的选手,虽然没好的名次,但还是要为数学建模竞赛说两句,因为我们当时很开心。

第一句,数学建模竞赛有没有正面意义?有。数学建模竞赛从集训到参赛,培养的都是快速学习知识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个能力在很多地方是有意义的。

第二句,数学建模竞赛里有没有闹剧?也有。特别是获奖和功利挂钩之后,很多地方变味了。

因此呼唤数学建模竞赛回归兴趣爱好,淡化功利因素,是应该的;但不能因噎废食的叫骂,毕竟还是有不少本科生确实是喜欢数学建模,这类学习机会也不错。

我们当时数学建模竞赛队伍还要去动员同学去参加数理系闷热机房的集训,获奖之后学校就一个小规模的表彰会,没什么其他利益;但大家还是很开心,不为什么,就是兴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99027.html

上一篇:恽戈之争,两败俱伤
下一篇:阿里强推来往,不如做好旺旺
收藏 IP: 14.221.0.*| 热度|

8 尤明庆 张忆文 任国鹏 侯成亚 李宇斌 王春艳 shuxuewangzi wgq386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