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科学网上【掐架】和【闲扯】

已有 10758 次阅读 2014-1-24 15:30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科学网, 掐架, 闲扯

我认为对博主来说,科学网上【掐架】和【闲扯】最能促进博主的成长,也是科学网博客对博主最有价值的地方;至于那些一本正经的科普,其实没什么太大的价值,顶多作者自己整理下知识,帮助博友长长见识。


但【掐架】和【闲扯】则不同,有很多促进博主成长的功能。


特别是【掐架】,可以锻炼的东西很多,包括心态、见识、表达能力、攻击以及防御能力……等等。网络其实也如社会,各色人等齐聚,但网络上信息的流动性更好,因此掐架的效率更高,锻炼和成长也更快,当然可能需要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加之科学网各类高手如云,掐架、哪怕看掐架的感觉不要太爽……遗憾的是因为掐架赌气而走的博主也不少。


相对【掐架】,【闲扯】的好处是发散思维,可以很好的发散思维;至今还有个基于科学网的神经病小众QQ群,经常鬼扯发散到银河系外去了。从星际联盟星际币到关不掉的互联网……我觉得很有意思。


从写博客的角度来看,其他的行为对博主本人的成长没太大的促进。


============================= 关于博主 =============================

博主的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7662971,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61893.html

上一篇:【饶毅】和【施一公】彻底决裂了?
下一篇:呼吁对周玮进行开低次方测试
收藏 IP: 14.156.26.*| 热度|

26 曹聪 武夷山 罗教明 吕喆 罗汉江 戴德昌 杨正瓴 徐晓 黄锦芳 苏德辰 翟自洋 陈安 蒋永华 贾伟 王春艳 徐媛 李东风 孙宝玺 梁进 biofans zzjtcm wou Veteran11 zhuminkaim yjsymei wenme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