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盲目的愤世嫉俗也是一种【媚俗】

已有 2763 次阅读 2013-8-21 16:57 |个人分类:《人天逍遥》读书笔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媚俗, 愤世嫉俗

愤世嫉俗,大义凛然的来批判这个社会或者某些人的阴暗面,很容易获取其他人的认同感;这也是上篇博文提到炒作团伙的惯用手法。


自己也容易有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快感。


但是盲目不加思考和分辨的质疑一切、否定一切,也是一种媚俗——同样迎合的是一类众人喜欢的口味。


当然,媚俗的,未必非正义或者邪恶。


只是这类认同和掌声获取的比较廉价和讨巧;看个人精神追求和需求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718652.html

上一篇:嵌入式系统学习的硬件成本很低了
下一篇:给TPmini大眼睛装上Linux改造为下载机
收藏 IP: 14.221.132.*| 热度|

7 曾新林 张忆文 吕喆 徐建良 fishman936 qqlisten xuyiganghz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