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今年考研泄题【很严重】

已有 5987 次阅读 2012-3-16 13:3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2012, 考研英语, 泄题

据说,去年考研泄题已经很严重。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葛剑雄在没有事先安排发言的情况下,突然站起来大声要求教育部就2012年考研英语漏题事件道歉。袁贵仁发言时就此问题作出回应——如果不是葛剑雄教授,这事很可能还是不了了之

前些天还听到有人惊呼今年的考研分数很高,目前英语泄题已经被证实,但仅仅是英语泄题了吗?

一位学生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园内拍到了一张启航教育的宣传单,该宣传单写道:“启航2012考研,我们全部押中啦。2012考研,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门门金牌;2012考研,小题、大题、大小作文——题题押中。

这些考研的学子,就是科研的未来;这个学术腐败,算是从根开始了!

3月7日上午,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就考研英语泄题事件作出公开回应,这一事件不再“疑似”,再次引起舆论的广泛关注。

中国青年报记者3月15日获悉,考研辅导机构启航教育集团涉案,两所地方分校的负责人被警方刑事拘留;教育部将在复试中采取补救措施。

但此次研究生考试泄题的范围究竟有多大?泄题的源头究竟在哪里?如何及时进行补救,维护考试公平?考生对此依然是一头雾水。

有人举报称,山西某大学分院2011年考研中临床专业两个系共400多人,共有8人上线。而2012年考研成绩公布后却传出:临床系480人中总分上300分的就有150人之多。与同学交谈时得知,有的宿舍集体买答案,团购8000元一套(原价1万元)。

延伸阅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548340.html

上一篇:【315专题】盘点良心企业并致敬!(隐藏)
下一篇:建议总理以后别整文言文了!
收藏 IP: 183.47.201.*| 热度|

32 陈小润 汪梦雅 刘广明 张伟 武夷山 陈永金 刘艳红 赵凤光 吕喆 曹建军 刘颖彪 王启云 陈绥阳 张骥 谢强 徐耀 杨秀海 程南飞 李学宽 曾新林 陈小斌 黄锦芳 李宇斌 张亮生 杨延丽 李毅伟 桂和荣 wgq3867 lrklx bridgeneer zzjtcm lindajia

发表评论 评论 (5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