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点阵汉字的处理(HZK16、HZK24、HZK32、HZK48下载)

已有 23837 次阅读 2011-11-16 23:11 |个人分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汉字, 点阵, HZK16, HZK24, HZK32

科学网博主头像拼字》的实现方法就是绘制一张大的表格,然后根据点阵汉字中点的相对位置,用小图片来代替,填入表格;这样宏观上来看,就是由图片组成的汉字了。《科学网博主头像拼字》中用的是48X48字体,也就是HZK48。

点阵汉字的处理相对来说比较简单,适合在单片机、嵌入式系统等无汉字显示支持的场合直接使用。

我疑惑的是24X24字体的读取方法和其他型号的字有所不同,读完还需要对字体进行翻转;不知道是我读取方法有误还是本来就如此。

下面列出的资料中,C语言处理点阵汉字我没有尝试,PHP语言版是没有问题,因为我用的就是PHP处理的。

相关资料及字库(HZK)下载

============================= 关于博主 =============================

博主是一个偏理想主义的工科人,主要兴趣是:知识管理;相关兴趣有:语义网、机电及DIY、哲学与心理、信息安全、科幻等。我的常用博客在科学网(访问可点链接,下同);新浪微博是@outcrop,欢迎互粉;建了一个超级QQ群:115359850,希望能闲聊无白丁,欢迎加入;自己打理着一个机电工程师小网站,欢迎来玩。无宗教信仰,提倡动物保护。最近在科学网关注“科学网大学”,欢迎加入科学网大学群组讨论、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508750.html

上一篇:科学网博主头像拼字
下一篇:希望还是绝望,只是个选择问题吧?
收藏 IP: 14.156.48.*| 热度|

6 曾新林 张焱 吉宗祥 王号 宋敦江 boltnut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8: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