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如何量化知识工作者的劳动价值?

已有 5677 次阅读 2011-9-23 13:0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量化, 劳动价值, 知识工作者

东北大学这是瞎折腾老师的本质问题之一,就在于如何量化知识工作者的劳动价值。

就我对知识管理的粗浅了解,还没见到过合适的量化方法。

这也是为什么各大知识密集型高科技公司,努力创造宽松舒适的工作环境的重要原因之一:无法像计件工那样来量化衡量知识工作者的劳动成果——只好把他们当爷供起来,公司努力服侍好他们,心情好的话,好多干点。

我们自小被教育资本家的邪恶,但万恶的资本家,尚且拿知识工作者没办法。

值得高兴的是,我们的高校有办法!——这些办法,科学网的博友们都很明了。

这是一个充满荒唐和笑话的时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489557.html

上一篇:东北大学这是瞎折腾老师
下一篇:关于中国高校改革的若干问题整理
收藏 IP: 183.3.173.*| 热度|

17 许培扬 刘艳红 吕喆 李玉霞 黄锦芳 马红孺 白图格吉扎布 刘用生 杨秀海 李学宽 翟因虎 曾新林 杨正瓴 曲津华 wgq3867 xqhuang goudan1

发表评论 评论 (3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