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纪念博客开通一周年

已有 3299 次阅读 2011-6-15 14:5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纪念, 博客, 开通, 一周年

科学网开放注册不久,就在这里注册了帐号;一直是潜水看看文章,是武际可老师的粉丝。去年的这个时候,才申请开博。我的第一篇博文是开通科学网空间,当时给自己立下了一个基调:
 
务实、虚心、包容、积极。
 
回望这一年来的博客经历,虚心积极,基本做到;包容则做的不够,特别是有一次发火了,对zdlh这个ID,表现的相当具有攻击性,现在回想起来,很是不该;务实这个不好评价,自我感觉还是在脚踏实地的前行,虽然比较理想主义,但是一个比较现实的理想主义者。这是对自我的总结。
 
在科学网开博更大的收获,是和各位老师与同学的讨论和交流;在思想上有所成长。这个成长主要有三个阶段:
  • 第一阶段是从菜根谭》开始发布菜根谭》发布结束,这段时间主要是各种评论对我的影响和改变。因为《菜根谭》是对我价值观影响很大的一本书,对《菜根谭》的点评与交流,也是对我的鞭策与鼓励。这里就不一一感谢了,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750&do=blog&id=409271这里也列出了一些支持和关注的老师与同学。
  • 第二阶段是筹建科学网大学的过程。这是一个理想的实验,也是一个理想主义的尝试。在这个过程中得到大量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与交流;包括一些很有分量的讨论,我很感动;对我来说也是一个不断学习提升的过程,受益匪浅;同时也看到了希望,感受到热情。科学网大学也许会从一个wiki开始,一起努力!
  • 第三阶段是5月份在博客里的各种论战。大部分老师和同学包容了我的偏激与幼稚,耐心的聊了一些平时在生活圈中很少聊的话题, 近期科学网学习小结》一文中有汇报和感谢。

上面是自我感觉成长比较大的几个阶段,还有很多在评论以及聊天中零散的成长,就不一一记录。

 

在科学网开博最大的收获,则是结识了各种我很欣赏的朋友;这里就不一一写出,你们会留在我的心底,你们是我在这里玩下去的动力……

 

当然也见识了各种不可思议的烟酒僧和叫兽,这里也不一一写出,漠视是对你们最好的策略。

 

整体而言,开博一年来的关键字是朋友、快乐、学习、交流、收获、希望、梦想、激情、成长等——值得。希望我能继续保持当初立下的基调,并尽量减少八卦、好为人师以及批判等行为。

 

下一阶段,希望能将科学网大学,或者类似的东西,一步步推向现实。同时也期待进一步的自我成长。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455557.html

上一篇:有人刷精选博文的流量?
下一篇:欢迎测试SciBrowser的博文备份等功能
收藏 IP: 14.145.62.*| 热度|

15 武京治 蔣勁松 刘建彬 黄锦芳 杨华磊 肖重发 金小伟 汪梦雅 张天翼 杨月琴 曾新林 丛远新 武夷山 xiaxiaoxue86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