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赞助性微支付知识服务的尝试

已有 4024 次阅读 2011-6-2 01:31 |个人分类:计算机应用技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赞助, 尝试, 知识服务, 微支付

简单的说,就是您看了我写的文章,觉得有用,就施舍块把钱给我。但别小看这块把钱,施舍的人多了,作者的收入就可观了。

赞助性微支付知识服务,是我硬凑的一个概念,也许未来会流行,也许不会,也许还需要你我探讨一番;但不妨碍咱们去尝试一番。

所谓赞助性,就是看官看了我的文章,觉得长了见识或者学了东西,而且手头不是很紧,就施舍点给我;我是卖艺的。

所谓微支付,就是小钱,比如0.99元;既然是赞助,要求太多也就过分了。

所谓知识服务,就是把知识的传播作为一种服务来看,这样可能降低知识分子的地位,但不妨做个尝试。可以预约,可以定制……等等,商业化、规范化起来。

这个点子的源头来自这里>>,觉得有意思,刚好又有支付宝,就忍不住尝试起来。每篇文章的单位赞助价是0.99元人民币;读完文章后,如果您觉得值得赞助一点,可以选择付费——不付也没关系,赞助嘛。

这个尝试的意义在于:
真正意义上的让知识接受市场的检验,培养良好的知识消费习惯,同时也为知识提供者提供一定的动力和约束力。这是我想到的,可能还有更多、更深远的意义,有待你我的进一步发掘。

这是一个知识服务的尝试,也是一个实验,欢迎大家一起来试试看。

一般流程是:
  • 申请支付宝,最好申请认证,这样接受付款更方便,免费收款额度也更大;开过网店的朋友直接用就行;
  • 申请担保交易。这是支付宝比较新的功能,在“生活助手”的“担保交易”里,创建担保交易即可;
  • 设置商品信息,包括名称、简介、图片等。注意的是,商品设置后,交易期内就不能修改,想改变只能删除重新创建,因此设置的时候尽量一次设置完善;
  • 嵌入代码到博客。支付方式实际就是一个URL链接,为了醒目,也可以加上图片;比如我初步打算设计的支付方式中,图片和文字都用上:

----------------------------------- 本文单位赞助价0.99元: ------------------------------------
感谢您的赞助!
-------------------------- 本次赞助由“支付宝担保交易”承担交易渠道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450612.html

上一篇:歧视“民科”就是歧视你自己
下一篇:给写自己写博文立下一个原则
收藏 IP: 14.145.62.*| 热度|

8 武京治 汪梦雅 王水 侯成亚 徐明昆 许培扬 罗汉江 qiongfeng

发表评论 评论 (2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