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近期科学网学习小结

已有 4401 次阅读 2011-5-26 14: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学习, 科学网, 思想汇报, 近期

最近沉迷于科学网聊天,长了不少见识,现在该做一个小结。一方面,记录下来,免得聊过就忘了,可惜了;另一方面,就我这资质,再聊下去会走火入魔,先告一段落,够我消化一阵子。

最近放出的观点包含很多肤浅、狭隘、偏激等不良成分,引出了讨论,还好诸位大侠没怎么嫌弃;有些好友虽然反感一些观点,但选择了包容,没怎么好意思说。我就得以蹦蹦跳跳的来了一场比较纯粹的讨论,几无其他干扰;都是朋友,就不一一言谢。

下面记录的是不同人对我思想震撼比较强的东西:
  • 蒋劲松老师。追求善的努力与姿态。也许这只是一个过程,并不是目标或者结果,但这种姿态与心境,很难达到。
  • 李亚辉老师。跳出局限看问题。鬼王的思维方式让我大开眼界,还好鬼王够耐心。这种思维妙在哪里,我说不上来,但感觉很过瘾——爽。
  • 咪咪狗(anonymity)。考虑问题应该现实点。咪咪狗考虑问题既现实,又豁达。我是不够现实,也不够豁达。
  • 傻帮。傻是一种信仰。傻的真傻,傻的坦率,傻的空杯,傻的大智若愚——不容易。
  • 汤治国同学。剑客的那份决绝、无情与深情。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战斗与血的意义。敌人才是进步,血才是情。
  • 王水同学。做人要有明白的立场与态度。左右互博适合玩,不适合生活中的人。行不行,干干才知道。
  • 肖重发老师。保守者的意义。是的,保守者有保守者的意义,不说,我是不大能理解的。
  • 杨玲同学。制度很重要。制度的形式与力量,这个话题值得讨论的再深入点。
其他讨论、支持、捧场的老师同学就不一一写出了。

另外,陈国文老师鬼王博文35楼的留言让我很感动,也很赞同;虽然做起来并不容易,但这次大家基本做到了。

这些都是正面的感觉,负面的感觉或者批判,都在与各位的交流中,就不在这里写。

欢迎补充完善。

补充:
  • 加一个鬼王的优点:耐心。无论多么弱智、幼稚、古怪的问题,他都能耐心的解释一番。聊天的时候没感觉,后来被黄锦芳一说,忽然想起来了;一对比,发现鬼王的耐心还不是一般的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448201.html

上一篇:五十步有资格笑百步
下一篇:评院士热闹的背后是学术水平的没落(仅好友)
收藏 IP: 14.145.60.*| 热度|

25 蔣勁松 汪梦雅 杨玲 武夷山 肖重发 黄锦芳 丛远新 王水 许培扬 曾新林 赵凤光 齐伟 梁进 桂耀荣 陈国文 陈绥阳 鲍海飞 杨秀海 侯成亚 柏舟 周可真 iwesun vigorous xiaxiaoxue86 vjyong

发表评论 评论 (8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