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把握要点,卷舒自在-《菜根谭》

已有 3226 次阅读 2011-1-28 11:57 |个人分类:菜根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菜根谭, 把握要点, 卷舒自在

《菜根谭》原文:
人生原是一傀儡,只要根蒂在于一线不乱,卷舒自由行止在我,一毫不受他人提掇,便超出此场中矣!

白话文大意是:
人生本来就像一场木偶戏,只要你能把控制木偶活动的线掌握好,那你的一生就会进退自如去,丝毫不受他人或外物的操纵,能做到这些你就可以超然物外置身于烦嚣的尘世之外。

把握要点,卷舒自在




博文导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408619.html

上一篇:非分之收获,陷溺之根源-《菜根谭》
下一篇:利害乃世之常,不若无事为福-《菜根谭》
收藏 IP: 183.3.178.*| 热度|

1 王力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