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自然人心,融和一体-《菜根谭》

已有 2588 次阅读 2011-1-19 11:32 |个人分类:菜根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菜根谭, 自然人心, 融和一体

《菜根谭》原文:
当雪夜月天,心境便尔澄澈;遇春风和气,意界亦自冲融;造化人心混合无间。

白话文大意是:
在雪花飘落的夜晚,皓月当空,天地间一片银色世界,这时人的心情也会随着清朗明澈;在和风徐徐吹拂的春季,万物都呈现一片蓬勃生机,这时人的情绪自然会得到适当的调剂。可见大自然和人的心灵是浑然一体的。

自然人心,融和一体

博文导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405809.html

上一篇:操持身心,收放自如-《菜根谭》
下一篇:科学网全局分享功能可能有个sql错误
收藏 IP: 183.3.177.*| 热度|

3 蔣勁松 王号 许培扬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