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解救一只被粘住的小壁虎(蜥蜴?)

已有 9400 次阅读 2020-4-2 14:29 |个人分类:科技八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蜥蜴壁虎之类的小动物容易陷入粘鼠板之类的陷阱,今天发现一只小壁虎被粘蟑螂的板子给黏住。结合网上的两种解救方法,成功解救了出来。

1、剪下粘鼠板的小动物部分,距离一定的空间避免伤害小动物,以及方便进一步操作,如图。

778821377.jpg

2、小动物鼻眼之外的地方,撒上面粉或爽身粉,用棉签尽量涂满有粘胶的地方,去掉粘鼠板的粘性。

3、棉签蘸上食用油(我用的橄榄油)滴到壁虎的尾巴、后肢,肚下,前肢等地方浸润,注意别滴到小动物鼻口眼;听说轻轻涂抹可以防止壁虎惊恐断尾。

4、用棉签依次轻推摇动尾巴、后肢、肚皮、前肢、下巴等部位,壁虎跟着扭动会逐渐离开粘胶部分。注意给离开粘胶的部分肢体继续涂抹橄榄油,防止脚趾之间仍被黏住。

5、放在有面粉的地面或者尘土地面爬行下,去掉身体上残存粘胶的粘性;至此基本没问题的样子。

669508992.jpg


bihu.mp4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1226523.html

上一篇:建议在线教学提前录制视频
下一篇:Convert Ed25519 keys to Curve25519 with Golang
收藏 IP: 14.221.237.*| 热度|

2 张珑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