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科教领域电脑不妨多用Linux或BSD

已有 3162 次阅读 2019-5-21 11:05 |个人分类:开放源代码工具|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科教, 领域, 电脑, 多用, Linux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人类还未大同,竞争充满人间。


相对于源代码封闭的商业操作系统,Linux和BSD系列的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似乎更适合作为科教领域的默认操作系统。


目前的开放源代码操作系统已经足够满足日常办公、科学计算等需求;但其应用不够广泛,主要还是源于科研、教学等知识传播的源头,仍未广泛使用。


考虑到进一步的变化,我们不妨未雨绸缪,积极推动Linux和BSD系列的操作系统在科教领域的应用。本博客的“开放源代码工具”栏目,对此也偶有探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1180281.html

上一篇:BRI-Block Reward Initiative
下一篇:如何度量数字货币的去中心化程度
收藏 IP: 14.221.237.*| 热度|

3 王振亭 张忆文 李毅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1: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