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洋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outcrop 管中窥豹,盲人摸象

博文

原创作品要稿酬怎么个不光彩?!

已有 3323 次阅读 2018-8-22 10: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原创作品, 要稿酬, 不光彩

 张忆文老师博文《公众号PaperRSS发布大量科网博文,你的是否也被发表?》发布之后;PaperRSS的主人,陈刚博士在留言中提到:“……博主让交报酬的做法也不光彩啊!有图为证。”


看到这里我就觉得奇怪了,张老师自己原创的文章,未经许可被转载了没起诉侵权,只是提及稿费等正当诉求,就怎么个不光彩法了?


陈刚博主作为中科院的博士,科学网的博主,PaperRSS公众号的主体,未经科学网博主的许可,大量侵权发布了公众号博文,本来已经是不光彩的侵权做法,却在留言中如此表达,实在让人费解。


陈刚博主的公众号PaperRSS虽然主体还是个人,可能还没足够盈利无法支付一定的版权费用,但对原创作者起码的尊重的姿态还是应该具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50-1130490.html

上一篇:拼多多成功接棒假疫苗
下一篇:高考正在变得越来越不公平
收藏 IP: 14.221.237.*| 热度|

25 张忆文 李颖业 史晓雷 杨正瓴 姬扬 尤明庆 黄仁勇 刘德力 余国志 李毅伟 刘锋 张鹏举 武夷山 马军 汤茂林 武伟伟 陆绮 郭景涛 曾纪晴 郭奕棣 邢志忠 周闯 沈海军 ljxm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