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之言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uozhenru 读别人博客,写自己想法,

博文

归来去兮

已有 5498 次阅读 2017-7-11 10:23 |个人分类:笑谈人生|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这几年设计了一些课题,大部分做了一些前期工作,取得了一些初步结果,有的发表了一些论文,但大都没有申请到课题经费。自己年龄大了,感觉能力不够,但放到这里,希望有能力的人能够感兴趣,能够继续做。


1. 高增殖性造血损伤骨髓间质病理机制研究(2007 国家教委新教师基金)

复制造血细胞高度增生导致正常间质发展为骨髓纤维化的病理过程,证实造血异常引起伴髓外造血骨髓纤维化的临床研究理论,研究肌成纤维细胞(myofibroblast)转化在骨髓纤维化形成中的作用,阐明骨髓纤维化发生和发展的具体病理环节。其次,通过研究建立符合临床特点的骨髓纤维化模型,为药物治疗和实验研究提供技术平台。

2. 复方中药制剂对脂肪肝的防治作用研究(2002  

   研究动物在致病因子作用下血管内皮细胞的病理变化和脂肪肝形成的关系,从细胞和分子水平阐明血管内皮细胞损伤在脂肪肝形成过程中的作用和机制,观察中药复方防治脂肪肝的效果和干预机制。

3. 养阴活血抑制肌纤维母细胞转化和防治肺纤维化的实验研究(2005天津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

4. 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不同分化程度细胞的肿瘤生物特性研究2004天津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

5. 骨髓纤维化大鼠模型的建立(2006天津自然基金)

6. 骨髓成纤维细胞对造血干细胞的分化和归巢的调控机制2009 天津自然科学基金)

7. 细胞表面5'-核苷酸酶分布特点与粒细胞白血病耐药相关性研究(2010 天津自然科学基金)

8. CD73表达对白血病细胞分化和凋亡的影响(2011 天津自然科学基金)

9. 造血因子在红系造血岛中的动态分布与细胞定位关系

主要研究骨髓红系造血岛中心巨噬细胞-幼红细胞、幼红细胞-幼红细胞的空间位置关系和彼此间结构,分析造血调控因子在巨噬细胞-幼红细胞相邻结构上的动态分布与红系分化、发育、脱核和释放之间的关系。

10. 骨髓造血细胞微环境的个体化结构研究(one cell, one niche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8-1065696.html

上一篇: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
下一篇:归来去兮
收藏 IP: 60.29.60.*| 热度|

2 杨正瓴 霍天满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