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f229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博文

搭积木——工业化建房样板

已有 3846 次阅读 2012-1-10 15:59 |个人分类:图情缘|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建筑

/今天新闻——中国湖南15天建成30层酒店 /    
张跃(远大中央空调):拥有远大绝大部分股权,他以中央空调起家,积累下巨量财富后开始做一件更大的事。
   一栋30层高的楼房,93%的部分不是在工地盖起来,而是在工厂生产,连内装修一起做完后运到现场,像拼积木一样拼装起来。
   这种可持续建筑抗震、节能且很少建筑垃圾,张跃准备用它占领全球30%的建筑市场,今年的产值瞄准230亿元。
 这种建筑方式也许将颠覆一个行业。世博会中远大馆是一栋可持续建筑,六层的白色楼房只要一天已经建成。现场没有建筑垃圾。
  远大上上下下的员工都将新产品简称为“可建”。墙体、屋顶、门窗等都在工厂内生产,然后运送到工地进行组装。于是,一天建成远大馆,一周建成15层高的方舟宾馆。远大人总结“可建”的特点是“9度抗震、6倍节材、5倍节能、20倍净化、1%建筑垃圾”。 远大现有的产品,包括空调、新风机、空气净化机等都集中安装在可建上。可建除了建筑外,内部装修必须随同提供。
   张跃的下一步计划是在湖南建一座150层的高楼。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t/20120109/051111153761.shtml
 
/旧闻——中国申请专利第一人/搭积木要看看那些专利/
     1995年,邱则有辞掉工作,创办了长沙巨星轻质建材有限公司。从2001年开始,邱则有大量申请专利。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到2007年4月25日,邱则有已获授权和公开公告专利3637项熏已编织好一张囊括22个产品系列的专利网。他拥有的授权专利,几乎覆盖了现浇空心楼盖领域的全部基础的和实用的技术。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专利第一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6-527717.html

上一篇:新三年旧三年补三年
下一篇:工业建筑物
收藏 IP: 221.225.12.*| 热度|

1 刘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