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热带的奇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dy_23 踏名山大川,探世界之奇, 感酸甜苦辣,悟人生之妙!

博文

知识的盲区不是创新

已有 4503 次阅读 2008-8-26 00:0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不敢高声语

听了N次开题报告,反复修改了自己的开题报告多遍。有点感悟的是自己总结的创新点,多数是因为知识面的限制而将自己知识的盲点误认为是创新,并非国内外的首次,更不是原始的创新。看来还需好好读文献,不要轻易谈创新。

昨天终于有幸参加项目的中期评估会,会后同样发现:在某一个领域也有真正的前沿,初涉某一个领域,看到什么都是新的,想到什么都觉得可能别人没有想到,而实际上很多的内容都已经有了专门的论述或发表的文章,即使国内没有,国外也可能有。对于一个初入科研殿堂的科技工作者来说,很多老专家说的文献读的少还是很有道理的,但这并不为所有的学生所接受和认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19-36099.html


下一篇:为何这么多人最近喜欢折腾灰霾,而且写的又不那么专业?
收藏 IP: .*| 热度|

5 赫英 周春雷 吉宗祥 许培扬 jiangx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